close

基本上 隨著方法與心理的改變,

我目前會犯的錯只剩一種~進場點判斷錯誤,

而這發生的頻率 次數也都已大為減少。

 

雖然我已接觸交易4年多,

但就在今年 或幾個月前,我都還會犯3種錯,

而且都是已重複發生n次,卻難改的。

 

一是 因交易方法的原故,

在短時間 或短區間內 連續停損2~3次,甚至4次。

這對心理或資金,絕對是大傷。

以前 會安慰自己,沒關係 這情形出現機率不高,

把責任寄託在盤的出現機率上。

 

這絕對是顆不定時炸彈,早晚會死得很慘。

怎麼避免,我是用最笨的方法~

當一發覺可能再來會這樣的情況之後~直接放棄。

怎麼發覺?這因每個人的方法而異,

但 若看的盤夠多,一定可比對出跡象的。

 

二是 盤 看著看著 想偷點數贏個2~3點,

這有可能只是手癢,也有可能是剛沒賺到價差....,

總之 進場就是只偷贏個2~3點。

這當然也是慘ㄚ。

贏2~3點 成本扣一扣 只剩1~2點,

就算停損設3點  成本加一加 變4~5點,

想贏 勝率要多高?且自己有統計驗證過嗎?

怎麼克服,當想偷點數時,想想上面的話,

久了之後 自然對偷點數沒興趣,因偷不到好處。

 

三是 不管是不是犯錯 短時間內進場停損,

然後 來一個有速度的反彈,馬上反向進場,又停損。

又反向 又停損 又反向  又.........。

這在8月之前我都還會犯,

跟第一種有點類似,也是會造成嚴重傷害的。

不同的是 第一種是單純技術面,

而這種 是心理情緒面,佔大多數。

講白了 就是輸了 不甘 不爽  跟它拼了,

結果就是 充滿無限的懊悔。

 

我覺得 第三點 最難克服,

因對我而言是最慢克服的,

這種情緒反應在瞬間,很難讓人理性。

怎麼克服?

我提不出個明確方法,因心理情緒面的很複雜,

要克服它 似乎是要很多層面都到一個程度,

然後 會發覺自己跨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Li的期貨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