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贏小輸或贏輸相當的情況下,

我們拋掉 低損+高利+高頻+高勝 的不實際想法,

(原因如前天所說)

 

您可能還會覺得 我是在說廢話,

因為若長期勝率70%,

交易10次贏7次=實贏4次

與交易4次幾乎都贏4次,

雖然 實贏次數一樣,但誰都嘛要選後者,

因為 雖然交易次數少,看起來機會也較少,

可是 只要一下單 心理上幾乎都沒輸的恐懼。

且勝率雖有7成,但輸贏常是很不平均在分布的,

有可能連贏10幾20次,也有可能連輸10次,

在連輸之後 尊守的紀律就會被挑戰。

所以 誰都知要後者好嗎?

但後者真的存在嗎?

 

我目前是極相信存在的,

而這〝極相信〞來自我自己的複盤統計,

從8月初 再更嚴格篩選進場點之後,

到現在約80天,

我每天複盤的天數約在5~8天之間,

也就是這80天約複習了 400天以上的盤,

差不多有2年,

我還沒實際平均,不過印像中,

每月的交易次數 平均約只有5~7次,

績效約有平均實贏 100~200點/口

勝率真的很高很高,至少有95%以。

 

以上當然只是複盤統計,

若我在重複 複習個1~2次會更準,

而績效呢?要看市場,

實戰的勝率應會低些,且這是在自己沒犯錯的情況下。

不過 我是相信 低損+高利+低頻+高勝 真的存在的。

 

我目前的難題在於

低頻率交易 代表可能有很長時間 光看盤 找不到進場點,

這是沒辦法的事,月平均5~7次,

代表當月可能10次 也可能0次,

現在偏偏就是遇到0次的情況~~這是命。

還有 就是 我還會犯錯~~這只能一直不斷的練習。

 

目前 我的經濟情況 約只能再撐一個月,

我也已不寄望 這個月期貨能給我實質的經濟幫助了。

不過 暫停交易之後 我仍會不斷的複盤,

等手頭寬鬆時 再回來,應會較輕鬆。

 

今天 主要是想向各位說

低損+高利+低頻+高勝~~是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Li的期貨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