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 現在國中的國文教科書內容,

在我的年代 有一篇 我忘了名字 只記得是出自「世說新語」,

裡頭的文言文 我現只記得〝鞭數十 驅之別院〞。

不過 內文基本上是在說 有個小朋友 在庭院的某處,

看到兩隻蟋蟀、蛐蛐兒或螽蟖之類的小動物 正在〝輸贏〞,

小朋友在旁〝偷窺〞得正起勁時,

一隻白目的癩蛤蟆 默默出現,

然後 仗著自己〝吃飯皇帝大〞, 把正在輸贏的昆蟲 給吞了,

小朋友 非常不爽 把蛤蟆打了幾十下屁股,驅逐出境。

(小孩雖不懂事,但心地還不錯 沒要牠的命,

  那〝鞭〞應該也是拔根雜草充當吧)

 

自由人曾說(這我沒看到,是看別人說他說的),

金融交易,您只要精通 一小部份就夠了(原意大約是如此)。

我其實滿認同的,金融商品百百種,各式交易週期的人更是多樣,

正所謂 〝一草一木皆世界〞,

也許 看宇宙,

也許 看花圃,

但 都是一個世界。

 

好好下功夫,小小世界也可能讓自己過得不錯,

至於 更大的星際 太陽系 銀河 宇宙 一樣很精彩,

沒有對錯 沒有誰比較厲害,

只求........能生存。

 

而對別的世界,

也許範圍比自己大,也許範圍比自己小,

只能 尊敬且謙虛以對,

因為 方寸之間亦似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Li的期貨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