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過 明明做對邊 卻輸?

甚至是做對邊的趨勢盤 卻一直停損,

整個損失程度跟人家一直抓轉折 做反向失敗的差不多?

 

這經驗很多人應該都有,

不少人 應會直接想把停損點加大,

因為覺得 常常好死不死 碰到停損 就又反向了,

覺得它 〝擺明是在耍偶〞。

 

在同一進場點下,

我曾統計過 不含成本 13點 20點 及當日高低點的停損,

統計時間 約四年 每天最多交易1次

(我不敢說多精確,僅供參考),

這完全就是以價格做停損,沒參考別的,

三種停損中,13點可能較特殊,

其實 就只是當時我覺得 那是我最大能忍受的停損而已,

就是常覺得 老是剛好碰上停損,所以 才又加入別的統計。

 

結果得到了2個結果,

一 不管停損是幾點,剛好碰到停損的情況都差不多,

   其實剛好超過1~2點的情況也不少。

二 不管停損是幾點,年績效也都差不多,

差別在於 停損愈大 勝率愈高,但輸時 也輸得較多。

 

所以 我覺得,比較關鍵的是進場點的檢討。

以上提供給 剛好遇到上述情形,

且 考慮加大停損的人做參考,

當然 自己去統計一下 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Li的期貨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